close

最初,我想要在考完試之後挑戰第一次自己旅行,但最後還是很沒膽,到處詢問有沒有人要跟我去!很幸運的Katarina說他非常想去比利時,所以我們就一起出發囉!

DSC_1438.jpg

很幸運能夠和他一起旅遊,他是個很會聊天的女孩,會主動問很多問題,也愛分享自己的故事,而且非常隨和,我們遊玩的理念也蠻接近,這一路東看西看,吃了各種當地的local食物,還住到非常棒的青年旅館,真的很開心!

 周末三天旅遊選擇了「安特衛普」、「根特」和「布魯塞爾」。      

一般而言,布魯塞爾和布魯日應該是大家必去的兩個城鎮,一個是首都,一個被認為清新迷人!但我非常渴望去其他的城鎮,因為我以前去過了!經過網路搜尋後,根特Gent成為我的首選,看到了幾張當地的照片,深深被吸引,尤其是他的夜景;其次是安特衛普Antwerp,他是比利時第二大城,主要以特色的建築為名,雖然幾個去過的朋友覺得無聊,但我還是蠻想去一探究竟;第三個選擇布魯塞爾則是因為Katarina沒有去過比利時,總覺得要去首都看看,而且可以吃到很多巧克力:D

Groningen先搭乘荷蘭國鐵到邊境城市Roosendaal,在跨國票往Antwerp,事實上從Rotterdam開始的火車就是直接前往Antwerp,所以如果事先在網路上買好票就不需要下車了(所以回程就很聰明地先在旅館電腦買好票^^)

安特衛普的火車站非常雄偉,外觀為巴洛克式建築,事由有名的建築師Louis Delacenserie所設計(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位),內部總共有四層樓,裝飾使用大理石、玻璃及岩石,月台由鋼鐵結構和玻璃圓弧天幕所遮蔽,非常華麗!火車站後面就是動物園,可惜沒有時間參觀。車站旁邊即是鑽石區,聽說從16世紀開始,安特衛普就以鑽石工業為名,切割販售鑽石至世界各地,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鑽石店家!前往旅社的綠上經過了一個大公園,還瞥見了野兔,超幸運的!沿途看到很多穿著黑色大衣、頂著黑帽,頭的兩側留著小辮子的猶太人,後來才之後安特衛普擁有比利時(還是歐洲)最多的猶太人!

 

Hostel叫做Boomerang Hostel,整體來說還不錯,雖然有點暗暗的,廁所沒有地方掛東西,但是老闆娘非常親切,還有可愛的地圖可以拿!放完行李,我們先去覓食,具老闆娘所說,安特衛普的午餐大概下午兩點就會休息,所以走了一陣子才找到食物,是一家可愛的Bagel店,我還點了color choco,熱量超高!吃飽後,決定去參觀「魯本斯之家」!魯本斯是巴洛克風格畫家,據說母親辭世後,他就返回安特衛普,之後就在這棟親手打造的優雅宅第中渡過了人生的最後29年。屋內展示大師的臥房、起居室和藝廊,以及大量他本人和其他藝術家的雕塑及畫作。魯本斯本身的畫作,包括他的自畫像、第二任妻子海倫肖像、以及《樂園裡的亞當與夏娃》等。離開之後,持續下著雨,我們來到了的安特衛普市中心的shopping street,正好看見一個小立牌寫著Bubble teaKatarina熱愛珍珠奶茶,所以很興奮地拉著我去嚐嚐!又是家很可愛的店:D 我們喝了珍珠奶綠,很道地!還在筆記本裡畫了圖,分別寫了中文和斯洛伐克文!接著看了安特衛普的聖母教堂和市鎮廳,並走到港口的看看城堡和海港的風貌!

DSC_1519 拷貝.jpg    DSC_1483 拷貝.jpg  

最後來到了一家地圖上推薦的local餐廳吃晚餐!老闆非常熱心地用英文解釋了菜單,我們分別吃了牛肉和魚排,並搭配比利時的啤酒和水果酒!非常享受的一餐!晚上雨停了!漫步回旅社…

DSC_1508 拷貝.jpg dinner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412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